星期四, 10月 04, 2007

DEXPISTOLS @ PARTYROOM 2007.10.27!!!

這一年多來,從法國Kitsune與Ed Banger廠牌出發的Electro-Disco熱潮,以及最初透過英國NME音樂週報催谷的Nu-Rave/Indie-Rave風潮,不但各自形成影響力強大的音樂氣候,更相互撞擊擦出不少令人驚艷的音樂火花,好不熱鬧,難以估計的影響力更從音樂圈蔓延到了時尚/潮流圈。而向來對音樂與時尚潮流動向都相當敏銳的日本市場,自然不會置身事外,由DJ Daruma與DJ Maar所組成的本文主角Dexpistols就是一個最佳代表。

自己會接觸到Dexpistols這個兩人單位,一切都是從DJ Daruma為Adidas Original代官山專門店Styles所製作的DJ-Mix專輯『Styles Selection』開始。然後才知道DJ Daruma其實是裏原宿潮流名所realmad HECTIC店內販售品牌Roc Star的設計師,他在知名街頭潮流雜誌Warp Magazine中專欄「Roc Star Culture Club」也成了我每月固定閱讀的單元。至於打從1993年便展開DJ生涯的DJ Maar同樣來頭不小,除了Dexpistols之外還有Rad Rock這個化名,並另外與M.S.K.組成Magdarise,也幫日本Club名所ageHa出版過DJ-Mix專輯『ageHa Vol.00 Non Stop』。

而這兩年來,Dexpistols可說是相當活躍。2006年受邀為知名服飾品牌55DSL的官方派對上演出並合作出版Mix CD,與2 Many DJs在日本Club名所Womb的同台表演也大為轟動,同年12月發表了第三張Mixape作品『Lesson.03 "Next Text"』,2007年2月起在日本開始了以「TWIST N SHOUT」為名的12個主要城市巡迴表演;此外Dexpistols並持續與Kitsune、Ed Banger這兩大廠牌互動交流,企圖將東京的Electro水準提升至另一個層次。但最為樂迷所津津樂道的,要數與堪稱Daft Punk接班人的Electro Dance雙人DJ組合Justice於日本ageHa舉辦的Ed Banger Nite中同台演出,以及2007年登上Fuji Rock Festival舞台所帶來的超轟動演出。









『Lesson.03 "Next Text"』

想體驗Dexpistols在舞台上是如何透過2台Technics唱盤與3台CDJ-1000,以打破傳統的Freestyle接歌模式帶來結集Hip Hop、Rock、Nu-Rave、Electro-House的混種DJ-Set嗎? 那麼就千萬不能錯過他們10月27日晚上於台北Partyroom的演出!





2 則留言:

SylvAïn 提到...

GREAT~
我還蠻期待他們到時也再來個linda linda的.

DJ Mykal a.k.a.林哲儀 提到...

TO: SylvAïn

hahaha...see u at Party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