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7, 2014

專訪橫跨日本街頭潮流與DJ派對場景的JOMMY



    大概是三年半前,第一次遇上JOMMY,記得是在原宿的55DSL店裏,很親切友善的一個人。那時候,JOMMY已經是55DSL的日本PR/Marketing代表,當時他也促成了我的好友DJ Daruma原本品牌Roc Star與55DSL的一次聯名。

    這次趁著我與Swingchild、JohnnP合作的派對單位Urban Cyclops要舉行一周年派對的機會,特別邀請他來擔任我們的Special Guest DJ,所以也在派對之前率先透過email完成了這次專訪,讓大家可以有進一步機會多了解一下JOMMY。

---------------------------------------------------------------------------------------------------------------

DJ MYKAL(以下簡稱M):請問你是何時開始在日本55DSL工作的?
JOMMY(以下簡稱J):最初我是從2002年時進Diesel直營店工作,當時的我相當熱衷街舞,而Diesel在2003年時開始計劃將DJ/Club元素帶入副牌55DSL,所以我就在2005年時轉到55DSL負責Marketing。

M:那麽算起來你在日本街頭潮流/時尚圈中也已經耕耘了蠻長的一段時間了,那麽請問你最喜愛的日本品牌是什麽呢?
J:如果是街頭品牌,當然是友好的Crepeman跟Frank,如果是High Fashion的話就是Phenomenon。

M:毫無疑問你在日本潮流圈中具有一定的資歷與指標性,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你在Ollie雜誌裏有自己的專欄,在Warp雜誌的網站上也有自己的部落格,而另一方面你也是出色的DJ,那麽你覺得時尚潮流與音樂之間是否有很強的關聯性?
J:當然!時尚潮流與音樂之間的強烈關聯性可以讓兩者變得更好,也可以給彼此更優異的溝通與Feedback。不過目前日本還不是有太多DJ或潮流界人士,能同時在音樂與時尚潮流兩方面都建立起自己的獨特風格,所以我希望努力讓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一個先鋒角色。

M:最早你和DJ DARUMA都是東京傳奇舞團Digital Junkeez的成員,那麽後來為何會成為DJ呢?
J:我在13、14歲時就開始跳街舞了,但那時候我也就開始對於音樂和DJ很感興趣,也會買很多黑膠。現在我還是很喜歡街舞,只是現在不再在人群面前表演街舞,而是從2006年開始認真投入DJ,選擇透過DJ去分享自己的音樂。

M:做為DJ,你在DJ Maar的自家廠牌Arcus發行過DJ-Mix專輯,那麽接下來會有繼續發行DJ-Mix專輯或者發表自己創作的計劃嗎?
J:後來的確陸續還有人邀請我再發行DJ-Mix專輯,但我目前想更專註於55DSL的工作以及在人們面前DJ,不過明年我的確有更積極發表創作的計劃,到時候請大家多多支持哈哈(笑)。        

M:從你的Instagram照片看到你和Brodinski好像是很好的朋友,請問你們是何時認識的呢?能不能也談談兩度受邀加入Bromance日本巡回的感覺。
J:我認識Brodinski已經是2007年到巴黎的事了,當時他才20歲剛冒出頭,不像現在紅透半邊天哈哈(笑)〜〜能在2013跟2014年兩度參與Bromance日本巡迴,對我來說當然是很美好的過程與經歷啊,我很珍惜這些時光,當更重要的是我就是以朋友的身份在日本支持Bromance。

M:近期你和DARUMA一方面加入#_O_M_G_​團隊,另一方面也組成JNGLFVR,可以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兩個新團隊嗎?
J:#_O_M_G_這個團隊由極具影響力的饒舌歌手Dabo(Nitro Microphone Underground成員)與Ryuzo加上DJ Daruma、DJ George和我組成,目標是想展現New Hip Hop/New Rap與Trap/Twerk等Bass Music融合的形態,感覺上較適合為主攻Hip Hop圈。JNGLFVR這個組織則包含了DJ Daruma、Habanero Posse(Bingo+Gunhead)、Chaki Zulu(The Lowbrows)、Josh還有我做為主要成員,試圖規劃不同種類的派對去分享不同類型的音樂,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加入,我們接下來也會開始發布一些Bootleg作品,希望吸引到更多年輕世代加入我們的行列,然後可以重新活化日本的音樂與派對場景。

M:最後想請你列舉一下2014年至今你DJ時最愛的五首作品。
J:Kohh〈Liar〉 
French Fries〈Bug Noticed〉 
Que Ft. Pusha T, A$AP Ferg & Snoop Dogg〈OG Bobby Johnson (Remix) 〉 
Marseille〈Wasted〉
Kaptain Cadillac〈Till Death〉



Facebook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97776453720651/?fref=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