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4, 2008

TRI POETS


跟小個認識算算也已經不少年, 他所屬的參劈之前曾發表過一張據聞已絕版的Mixtape作品"聽說"


如今, 參劈終於"排除萬難"要發表首張官方專輯, 絕對可喜可賀的大事一件!!!

雖然我不是個死忠的Hip Hop咖, 但也不會不知道由小個/老莫/林老師的參劈, 長期以來辛勤耕耘本土Hip Hop園地是那樣不遺餘力; 而這張"押韻的開始", 彷彿就是他們多年努力畢其功於一役展現的成果般, 專輯中徹底展現了三人把玩Jazzy Jeff/Pete Rock式東岸Underground Rap乃至Nujabes/Hyde Out Production系大和Jazz Hip Hop元素的圓潤純熟手法.

MC Hotdog跨刀的"巨蟒"流露Southern Rap韻味是個不錯的意外驚喜


不過不能忽略的還是那妙語如珠的Rap詞句, 讓人從字裡行間感受到參劈對於中文Flow鑽研的細膩程度,完全呼應了參劈的英文團名TriPoets。

而對於開設M@M Boutique唱片行將近十年的我來說, 最喜歡的當然是"大計畫"這首歌, 因為裡面小個唱的一段歌詞簡直唱到我的心坎裡(hahaha...):

"想著一個大計畫
然後把所有的積蓄全部花 光光
換來一間唱片行 想賣著音樂和文化
以為好的東西可以和好朋友分享
有人說人因為夢想 而偉大
我卻因為因為這個大計劃 而在掙扎
CD一張 又一張 堆在架上
還是有人要問音樂要去哪裡抓
鈔票一張 又一張 我盡情揮灑
只期待這個文化 更營養"

此外, 由於"押韻的開始"會交由本色發行, 所以AAAA與WnP兩大品牌也聯手為參劈製作了一件限定Tee, 猛一看到有點Mastermind Japan的感覺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ㄉHIP HOP MV真是越拍越好

muzic_光 提到...

挺有趣ㄉ!讚!

匿名 提到...

請問這件短T 哪裡可以購買的到?

DJ Mykal a.k.a.林哲儀 提到...

這件短Tee目前台灣應該無售
有興趣可以致電香港WnP專門店詢問
+852-2793 2512
13:00~21:00(週一至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