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6, 2010

倒數一週! 湘南MIXTURE-ROCK轟音即將狂暴襲台


在巨大的日本Mixture-Rock/Nu-Rock體系中, 山嵐(YAMAARASHI)這個名字對於台灣樂迷而言知名度絶對及不上Dragon Ash/RIZE來得響亮, 但重要性與指標性卻肯定不容小覷, 甚至由山嵐所主辦的年度Festival"湘南音樂祭"年年都能邀得Dragon Ash/RIZE/Orange Range/Mongol 800/9mm Parabellum Bullet/10-Feet等大團共襄盛舉, 重要性不言可喻.

不過還記得2001年山嵐發表專輯「Six Men」時"順勢"網羅了愛團麻波25(MACH25)吉他手Oga-Kid(9月底宣佈退團10月就被山嵐延攬......XD), 自己對他們可說存在著又愛又恨的矛盾情感, 但隔年一張完成度滿點的上乘大碟「マウンテンロック」出現, 讓我從此確認山嵐是自己最鍾愛的日本Mixture-Rock系樂團之一!!!
(來自專輯「マウンテンロック」)

隨後僅僅相隔一年山嵐再度帶來驚喜, 追隨前作繼續褪去大量Nu-Metal色彩之餘更大動作採取每首歌與不同本Hip Hop/Reggae單位(包括了AKEEY/NG HEAD/湘南乃風/Leyona/大蔵/ラッパ我リヤ/UZI/HAB I SCREAM/MOOMIN/SOFFet...)合作的手法完成一張多元的Collaboration Album「COLORS WATER MUSIC」.

(來自專輯「COLORS WATER MUSIC」)

2005年山嵐與化身"雷圖"的RIZE推出Battle CD「革命」在當時可說是引發日本Mixture-Rock圈的強烈話題!!!

而2006年第七張專輯「湘南未来絵図」中兩首單曲"Go Your Way"跟同名作"湘南未来絵図"則成為自己心目中山嵐有史以來最為觸動心靈的曲目......

(來自專輯「湘南未来絵図」)

2010年山嵐不僅發表久違的第九張專輯「PRIDE」, 也即將首度訪台演出, 於5/15日登上FANTASIA搖滾舞台!!!
(來自專輯「PRIDE」)

山嵐YAMAARASHI官方網站: http://www.yamaarashi.n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