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0, 2010

專訪即將於8/20訪台公演的義大利新銳電子DJ/製作人NT89


很難想像這麼才華洋溢堪、稱當今跳舞圈中最炙手可熱的DJ/製作人之一, 原來不過才二十出頭, 所說的是來自義大利的NT89.

而他不但有The Bloody Beetroots錄音室助理這樣的資歷, 更已兩度獲Tiga青睞操刀Remix.


Tiga - Overtime (NT89 remix) (Vocal Edit) [TURBO] by nt89

此外他不僅僅作品得到Tiga、Erol Alkan、Zombie Nation、The Bloody Beetroots、Shinichi Osawa...等圈中指標強力放送, 也陸續受邀為Noob & Brodinski、Crookers…等炮製Remix.

踏入2010, NT89更為活躍且聲勢更是持續攀升, 除了有與Distrakt合作的「Pumpimp EP」發表, 和Sick Boy合作的單曲"Delirium"得到A-Trak、Brodinski、Crookers…等大牌DJ的大好評之外, 不要忘了他還在Fatboy Slim自家廠牌Southern Fried推出了「Dooma EP」!

NT89 & Distrakt - Pumpin (BeatauCue rmx) by nt89
NT89 & Sickboy - Delerium [DISCOBELLE] by nt89
NT89 - Poopa (Original mix) [SOUTHERN FRIED] by nt89
NT89 - Dooma (Original mix) [SOUTHERN FRIED] by nt89

如今在他訪台演出前夕,自己特別透過e-mail越洋訪問這位海外友人,讓大家對NT89有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DJ Mykal(以下簡稱M)首先想請問NT89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
NT89(以下簡稱N)︰這恕我無法回答,因為是最高機密(笑)!

M︰你已經從事DJ多久的時間了?對你而言誰又是最具啟發性的DJ呢?
N︰我的第一場DJ演出是發生於2004年,在我的家鄉義大利L'Aquila,那時候我才15歲。以DJ的角色來說,我自己最鍾愛且對我啟發最大的肯定是Tiga!他是少數仍然能持續為跳舞圈帶來新鮮刺激與高品質作品的DJ傳奇之一。

M︰那麼你又是何時開始創作自己的音樂?
N︰事實上,我在開始DJ之後沒多久就開始嘗試創作了;某幾個下午我自己在房裡玩Mixing之後,突然覺得應該要創作自己的音樂,時間差不多就在2005年。

M︰你認為對一個DJ來說創作自己的音樂是很重要的嗎?
N︰我認為是的,現在來說這是最容易將自己的創意傳播到自己家鄉以外地方的方式,而且現在優秀DJ與優秀製作人集於一身的例子也慢慢地越來越多。

M︰對你而言,能夠在Southern Fried這樣的主流舞曲廠牌發表作品,是跨出了一大步嗎?
N︰絕對是的,這肯定將我帶到了下一個階段!等於有機會將自己的技能展現在更多的群眾與更具份量的知名DJ面前。其實一開始我還不曉得這會為我帶來多大的改變,但當我慢慢得知「Dooma EP」所得到迴響是這麼樣的好,Laurent Garnier、Claude Vonstroke、Das Glow、The Bloody Beetroots這些我自己所推崇的重量級人物都在DJ Set中強力放送,甚至Dave Spoon也在自己的Radio 1 Essential Mix中播放,我真的是又驚又喜!接下來我要在Southern Fried發表的新EP是與Saville合作的「Plug」,已經得到許多重要DJ的好評,相當Techno的一首作品,我相信會是一首舞池大熱作!

M︰在你作過的Remix當中,自己最愛的是哪一個?原因又是什麼呢?
N︰恩……這實在是個相當困難的問題,如果一定要選一個我想是幫Tiga單曲"Overtime"所做的Remix,因為這個Remix呈現了我在製作方法上的轉變。

M︰請說說你2010上半年最愛的伍首作品。
N︰我不太確定是不是都是2010上半年出版的,分別是Claude Vonstroke "Vocal Chords"、Aston Shuffle "I Wanna See You (Harvard Bass remix) "、Shinichi Osawa feat. Paul Chambers "Singapore Swing"、Congorock "Babylon"以及Jan Driver "Tellyfoam"。

M︰那2010上半年最愛的專輯又是哪一張呢?
N︰Shinichi Osawa的「SO2」。在他的首張專輯之後,又一次結合了電子音樂最美妙的部分呈現出來。

M︰又沒有任何音樂人是你現在很想跟他合作的呢?
N︰實在是太多了,不過現階段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跟Tony Senghore & Harvard Bass或Noob & Djedjotronic一起弄出很棒的東西!而目前我正在和來自義大利的Camel以及來自荷蘭的RipTide & Dem Slackers一起合作中。

M︰你認為下一波重要的跳舞音樂浪潮會是什麼呢?
N︰我想會是長青的Techno音樂注入些英國Dub新鮮感。

M︰曾經造訪過亞洲任何國家嗎?
N︰嚴格來說這是第一次,只有在一年前去過澳洲Tour。我個人對於這次的亞洲行感到相當興奮!因為對我來說,從小我就覺得亞洲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M︰那最後請對台灣的Party People說句話。
N︰Get Ready To Bass!!!

NT89 ORIGINAL TRACKS:
NT89 & Savile/"Plug & Comb EP"
NT89 Vs Sick Boy/"Delerium"
NT89/"Poopa & Dooma EP"
NT89 & Distrakt/"Pumpin' EP"
NT89/"Afternoon Crumbs"

NT89 OFFICIAL REMIXES
Amari/"Tiger (NT89 remix)"
La Tourette/"AVC (NT89 remix)"
Tiga/"Overtime (NT89 remix instrumental)"
Crookers feat. Soulwax & Mixhell/"We Love Animals (NT89 remix)"
Markus Nicolai/"Bushes (NT89 remix)"
The Scanners/"We Never Close our Eyes (NT89 remix instrumental dub)"
Magik Johnson/"Alarm Clock (NT89 remix)"
Marco Del Horno & Last Japan/"Pilled Up Again (NT89 remix)"
Don Diablo/"Teen Scream Machine (NT89 remix)"
Douster feat. Spoek Mathambo/"Punani (NT89 deep mix)"
Blatta & Inesha/"Bite your Lip (NT89 remix)"
Noob & Brodinski/"Peanuts Club (NT89 remix)"
Clash the Disco Kids/"Midget Gems (NT89 remix)"
Airys/"Esco (NT89 remix)"
Tiga/"Mind Dimension (NT89 & Shinichi Osawa remix)"
Blatta & Inesha feat. Congorock/"Step Off (Lazy Ants remix)"
Larry Tee/"Let's Get Nasty (Lazy Ants remi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