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4, 2008

SONG-ORIENTED BREAKBEAT ROCKS ON!!!


先是看到他們成為IDJ雜誌的封面人物, 緊接著最新專輯又獲五顆星滿分評價並選為當月最佳專輯, 心裡的期待自是不在話下, 終於上週等到店裡新貨入荷---所說的是Atomic Hooligan的最新大碟"Sex, Drugs And Blah, Blah, Blah..."

事實上, 由Matt Welch & Terry Ryan所組的Atomic Hooligan早已是Nu-Breaks圈中資歷豐富、名聞遐邇的DJ/製作二人組合, 當然最為普羅電音樂迷所熟知的不外乎他們為Underworld經典單曲"Born Slippy"與"Cowgirl"炮製的Bootleg Remix. 而在2005年時, 曾在Breakspoll Awards中獲票選為Top 5 Breaks音樂單位之一的他們所推出的首張大碟"You Are Here", 則讓我對他們更進一步刮目相看, 這張專輯成功地讓我們感受到不甘自限於Nu-Breaks範疇之內的強烈企圖心, 當中一曲"Head"至今仍是我DJing的必備曲目之一.


睽違近三年, Atomic Hooligan好整以暇地發表了這張全新專輯. 明顯地, 此作延續了前作的有機性Song-Oriented Breakbeat取向, 折衷地揉合了Indie-Rock, Electro、Old School Hip Hop、Funk等多元音樂影響, 但以更為爐火純青的面貌展現出來(個人特別鍾愛踏著開場Neu!式機械節拍而來的低調迷幻之作"Weed"); 整張專輯不僅一氣呵成, 聽來毫不拖泥帶水, 更重要的是精采地體現了Breakbeat創作的各種可能性, 未近來沉悶的Breaks圈注入一劑強心針. 此外, "Sex, Drugs And Blah, Blah, Blah..."依舊網羅了多位客席歌手跨刀演繹, 除了Afru-Ra與Genesis Elija兩位MC以及兩位歌手Justine Berry和Elmo Jones之外, 更具話題性的相信是邀來Alex Sim-Wise這位Playboy的年度UK Cyber girl主唱一曲"Electro Ain't Electro".

聽完這張讓人大呼過癮的Breakbeat大作, 心中最期待的, 還是能夠看看獲Breakspoll Awards之Best Live Act獎項的他們, 如何以九人樂團陣容演出專輯裡面的所有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