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03, 2013

專訪KING OF MASHUP DJ ~~ JAGUAR SKILLS !!!!



專訪KING OF MASHUP DJ
JAGUAR SKILLS

    不久前台灣舉辦了Red Bull Thre3style DJ這個更加著重於不同音樂類型的轉換與鋪陳丶性質也迥異於DMCDJ賽,而我也曾提過Jaguar Skills錄製的很多10~15分鐘的Minimix其實就可以當作Thre3style的最佳範本。

    而近期,Jaguar Skills這位在演出時總像日本忍者般蒙面出場丶獲譽為「King Of Mashup」的唱盤演奏高手,剛推出了他的最新DJ-Mix專輯《Jaguar Skills and His Amazing Friends Vol 2》。

    之前透過日本好友Taku的介紹認識,跟Jaguar Skills在社群網路上已經有過一些交流與互動,這次便趁著他發表新作的同時,與他行了e-mail專訪。在此也要特別感他在忙碌的夏日巡迴演出途中,抽空完成了這次的訪問

-------------------------------------------------------------------------------------------------------------

DJ Mykal(以下簡稱M):首先我想很多Size雜誌的讀者對你還不是很熟悉,所以第一個問題想請問你為什麽把自己叫做「Jaguar Skills」?
Jaguar Skills(以下簡稱J):這名字來自一部蠻舊的八十年代忍者電影。我小時候很喜歡忍者電影,我想就是因為我一直想成為忍者,所以最後變成一位「忍者DJ」哈哈(笑)。。。另一方面我DJ時切(Cut)(Chop)樂素材進行拼貼的手法,就好比忍者的武功招數一般;而且我DJ時使用各式各樣的音樂類型,就好像忍者運用各類型武器進行暗殺行動!

M:有時候我會看到一些中文字出現在你的海報/DMCD內頁設計或者是宣傳Video裡,是不是你自己蠻喜歡一些中國文化呢?
J:因為我一直都對武術很著迷,特別是各種中國武術我都很感興趣!所以自然地我就會對中國文化產生好奇心與喜愛。

M:那麽近年來你有相當多的機會到日本DJ演出,請談談你對日本Club Scene的感覺。
J:從很多方面來說,英國跟日本都是完全不同的,好比文化丶語言丶文字;但從很多方面來看,兩個國家卻又是那麽相似。我喜歡看到日本Club裡的群眾是可以那樣開放地接受很多音樂風格,所以我在日本DJ演出時總是相當享受而且獲得很多樂趣,我也在日本交了很多朋友,所以那邊已經像是我第二個家了!

M:是的,我也知道你和我的日本好友Taku(m-flo二分之一)私交甚篤,並且常常出現在他所主理的當紅網路電臺節目block.fm,甚至去年在日本iLoud網站(過去日本指標舞曲雜誌Loud的網路版)舉辦的Top 50 DJ票選結果中,你更以首度進榜的姿態空降「Top 50 International DJs」的第三名,這都顯示了你現在在日本跳舞圈中大受歡迎的程度!那麽你有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與Taku進行更多音樂上的合作嗎?
J: 當然!只要時機成熟我非常樂意儘快跟Taku一起發表音樂作品,而且是一定會!而我很榮幸能交到Taku這位朋友,請期待我倆在音樂上的合作,一定會相當特別!





M:我個人相當喜愛你的DJ風格,而我知道你被譽為「KING OF MASHUP」!那麽對你而言,想成為一位好的DJ最重要的是什麽?
J:我認為最重要的是「音樂」!挑選好的音樂絕對是最關鍵的第一步,這樣讓你的Mix有很強壯的根基,然後你才能加入其他DJ技巧錦上添花,讓你的Mix更出色。事實上,讓人聽得興奮莫名更讓人覺得雜亂無章只是一線之隔,所以最重要的,就是「音樂」本身!
 
M:在Trevor Nelson節目裡,你會帶來每週一次丶風格大相徑庭的十分鐘Mix,而聽這些Mix我總是會感受到很多驚喜!我想就像你在上個問題的回答裡強調的,你一定聽了很多很多音樂,能談談你的音樂影響嗎?還有能否請你列舉三個你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最愛的三張DJ-Mix專輯?
J:我的父親就是一位DJ,所從小他就會播放很多音樂給我聽,音樂對我來說就像是三餐一樣。而我喜歡吃中餐,也喜歡麥當勞,你懂我意思嗎?我喜愛各式各樣的音樂,在八十年代我開始去Club玩的時候,很多我喜愛的DJ就是會Mix很多不同的風格。至於我最愛的三張DJ-Mix專輯/Mixtape是:DJ Spinbad80s Megamix》丶Funkmaster Flex60 Minutes Of Funk》丶Afrika IslamZulu Beats》。

M:那對你而言,錄製Mixtape跟發表官方DJ-Mix專輯之間的不同是什麽?
J:錄製Mixtape/Radio Mix,我可以無拘無束播放進我想要放的音樂,沒有必須要去跟唱片公司談授權的問題,所以可以比官方DJ-Mix專輯來得更具創造性。也因此,對我來說,構思一張官方DJ-Mix專輯時,我會希望它更具聆聽性且更長壽,能讓聽眾常常想反覆聆聽;所以我會更謹慎地去談歌曲的授權,希望曲目的安排更有趣而且更有層次感,所以籌備上也會更花時間。

M:事實上,你剛發表了最新DJ-Mix專輯《Jaguar Skills and His Amazing Friends Vol 2》,請談談這個系列的概念。
J:其實就是裡面的音樂都來自我的朋友,然後再由我進行MixRe-Edit;這是第二集,屬於夏天,之前的第一集屬於冬天。這次的夏日風格有比較多的House以及比較輕快的律動感,當然還是有比較重節奏的歌曲,不過整體來說音樂的變化更為多元,我自己是樂在其中,希望大家喜歡!

M:其實聽你發過的幾張官方DJ-Mix專輯,會發現當中都少不了許多很酷的Drum & Bass曲目,可以理解Drum & Bass現階段你最喜愛的音樂類型之一嗎?
J:我Drum & Bass!我喜歡這種風格,你總是能運用Drum & Bass來做一些有趣的Mix。我當然也喜歡一些90s Hip Hop以及很多其他風格,但也許在Club舞池裡或在大型音樂節演出時,Drum & Bass總是我的首選!當然我也知道Drum & Bass在很多國家還不是那麽流行,但任何時候只要我可以,我就會試著播放Drum & Bass

M:最近剛你與Vato Gonzalez合作幫DJ FreshDiplo聯手帶來的最新Trap風格單曲炮製了Remix,你認為Trap2013繼續在Club Scene裡延續熱潮嗎?還是會被Twerk所取代呢?
J:哈哈看來你給我出了個功課!其實我還不太清楚什麽是Twerk,我找時間來搞懂一下(笑)~~ 但就Trap的發展來說,到目前為止我認為這仍然是非常有趣的類型,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電子舞曲可以進化得如此快速!今天是一種風格,明天可能又有另一種,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M:最後一個問題,請你挑選五首2013上半年你自己的私房舞池國歌!
J: DC Breaks SwagDanny Byrd & Jaguar Skills Bang!Martin Garrax AnimalsTC Do You Rock (VIP Version)Diplo & DJ Fresh Earthquake (Vato Gonzalez & Jaguar Skills Remi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