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13

DJ MYKAL 2012私心推薦年度25張電氣導向專輯 PART.1



MY PERSONAL TOP 25 ELECTRONIC/CLUB-ORIENTED ALBUMS OF 2012

    話說月初正在構思本期自己在SIZE雜誌的專欄要寫啥的時候,正好收到SIZE編輯部來的email說是要做2012年度回顧特輯所以希望我能回答一些Q & A,所以讓我有個念頭也來對我自己去年聽的音樂訂定一個主題來作個回顧。
    在臺灣,若以音樂方面而論,所謂的樂評人是大家認識我的其中一個身分(但我自己喜歡稱為音樂文字工作者),但「Club DJ」這個角色事實上是我近年來更為活躍的另一個身分,所以這次的回顧我也決定以DJ角色去挑選以Electronic/Club-Oriented角度出發的各類型作品,以我的個人喜好來成就這份「2012私心推薦年度25張電氣導向專輯」名單。

 PS: 無名次順序而是照字母排列


80kidzTurbo Town
自昔日的Indie-Electro面貌破繭而出完成全面進化,縮編為二人陣容的Tokyo Electro體系指標80kidz除了繼續強化Indie-Dance-Rock力道外,更加展現了出色的旋律化Song-Oriented創作實力。

ActressR.I.P.
一如封面設計的簡約圖示,倫敦製作人Darren Cunningham化身的Actress勾勒出完美的Minimal Techno/Glitch Electronica/Microhouse線條,意外的是整張作品彌漫的幽閉疏離氛圍竟讓我想起曾起何時的Mo'Wax廠牌早期作品。

 Andy StottLuxury Problems
一張屬於深夜的唱片,猶如昔日Bristol Trip-Hop那種迷離氛圍遇上深邃Basic ChannelDub Techno/Deep Techno組態,意外的驚喜是Andy Stott邀來幼時鋼琴老師Alison Skidmore獻上的那些神秘飄渺聲線竟是如此絲絲入扣而來。 
 
 Boys NoizeOut Of The Black
以製作一張長青作品為前提,德國Electro -Techno巨星Boys Noize引進更多八十年代Old-SchoolHip HopElectro-BreakbeatElectro-FunkEuro-DiscoAcid乃至Industrial音樂元素,而無疑此一路線完全投我個人所好。 

Calyx & TeeBeeAll Or Nothing
兩位資深頂尖製作人再度聯手在指標廠牌Ram Records旗下出擊,祭出的是2012年內裝備最為強大的Drum & Bass專輯,闇黑而且火力猛烈,勢要將近年來Drum & Bass發展畢其功於一役體現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