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9, 2006

久違的The Wolfgang Press


上周與張震嶽、Hotdog共同赴港演出的PPT Night大成功! 當然要多謝葛明輝與I.T.工作人員們Wallace、Cheery等的大力協助, 更重要的還有現場上千人的支持。

兩年沒到香港,這回當然也不忘到Monitor Records走一遭;難得的是老闆Alan還認得我,並介紹了我一張讓我感到驚喜的專輯,那就是Geniuser的「Mud Black」。

猛一看封面,不知為何讓我直覺想起Bailter Space的1994年專輯「Vortura」,而事實上,Geniuser其實是由久違的4AD樂團The Wolfgang Press主唱Michael Allen與曾與The Orb合作的義大利製作人Giuseppe de Bellis所組成,兩人早在1999年便已走再一起共同創作,但這張於丹麥廠牌Phisteria發表的作品卻不過是他們的首張專輯。在「Mud Black」中,Michael低沉迷人的嗓音別來無恙,更重要的是能與瀰漫著整張專輯的那樣低調黑暗的太空化Trippy/Dubby氛圍絲絲入扣而來,偶爾還散發著溫文爾雅的歐陸電子情懷更是難得,美麗而感傷。
聽著聽著,我便將塵封已久的The Wolfgang Press專輯「Queer」翻出來回味,當中有我喜愛的那首「A Girl Like You」…。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 Girl like you確實蠻經典的
經你一提,倒是想拿Standing Up Straight出來聽,在這午夜

匿名 提到...

A Girl Like You確實頗令人懷念
經你一提,倒想到很久沒在午夜聽Standing Up Straight

匿名 提到...

A Girl Like You確實頗令人懷念
經你一提,倒想到很久沒在午夜聽
Standing Up Stra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