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5, 2012

DJ Mykal a.k.a.林哲儀第二張官方DJ-Mix專輯"ELEKTROTEQUE BASS WEAPONZ"即將問市!!!!


暌違五年,在老友James (J-Six)的全力協助與LUXY的支援下,我將於下個月也就是6月中左右推出第二張官方DJ-Mix專輯"ELEKTROTEQUE BASS WEAPONZ",命名靈感源自我的重要音樂影響之一The Chemical Brothers的著名"Electronic Battle Weapon"系列黑膠單曲發行,同時也反映這次選曲上主要的Electro/Future-Techno/Dubstep/Breaks音樂取向。


曲目如下(暫定):
  1. Depeche Mode/John The Revelator (UNKLE Reconstruction)
  2. Wazabi/Shogun(Original Mix)
  3. FPM/God Only Knows
  4. Daisuke Naka/Poker
  5. Burns & NT89/Traffic (Original Mix)
  6. Attaque/Moderate
  7. Tommy Trash/Ohrwurm (Style Of Eye Remix)
  8. Boys Noize/Jeffer (Dexpistols Remix)
  9. I Need?/Jupiter (Clash The Disko Kids Remix)
  10. Atari Teenage Riot/Black Flags (Tony Senghore Remix)
  11. DJ Mykal a.k.a.林哲儀 & Pilot K - Steppin' Forward
  12. Mixhell/Antigalactic(Mumbai Science Remix)
  13. BAROQUE/Hit It
  14. Hoshina Anniversary/Tuxedo
  15. F+S (Franz & Shape)/Acid One (Original Mix)
  16. 2boy/Eureka
  17. Shameboy/Quazar
  18. Obi Blanche/72 Hours (NT89 remix)
  19. The Chemical Brothers/Base 6
  20. Mustard Pimp/Pharaohs
  21. Mop Of Head/Davala (Kan Takahiko Remix)
  22. Nightwalker/Rodeo (Original Mix)
  23. el poco maro/Alma (Original Mix)
  24. Dan Sena/Song Of Siren (Dirtyphonics Remix)
  25. The Bloody Beetroots/Cornelius (Mix Oi!)
  26. The Prodigy/Smack My Bitch Up
值得一提的是,要特別感謝FPM(田中知之)與Shameboy同意讓我收錄他倆各自還沒發行的新曲,還有就是當中有我出道十多年以來的首支單曲"Steppin' Forward",是與好友Pilot K一同合作的,大家可以先試聽完整版:

DJ Mykal a.k.a.林哲儀 & Pilot K - Steppin' Forward(Full Preview) by djmykal

星期二, 5月 08, 2012

DJ Mykal a.k.a.林哲儀 @ Gan Ban Night Special feat. 石野卓球 & Dexpistols 20120518



2012.05.18 Friday週五 23:30

GAN-BAN NIGHT SPECIAL in TAIPEI
at
THE WALL 公館 GONG-GUAN

日本最強派對品牌Gan-Ban Night攜手THE WALL重擊台北第二回
特邀兩大日本帝王級舞曲單位參戰!

東瀛Techno天皇 x 世界級舞曲團體”Denki Groove”首腦 - 石野卓球

日本Electro炸裂指標性組合 x 東京街頭文化先鋒 x Daft Punk指定暖場 - Dexpistols

石野卓球
Takkyu
德國百萬人派對Love Parade愛的大遊行亞洲首選DJ
國際級Techno派對“Wire“主理人
2002世界杯官方主題曲指定混音製作人
以石野卓球為首的日本跨世代Techno-Pop樂隊Denki Groove -“電氣魔軌,以充滿詼諧Kuso的方式巧妙結合了J-Pop以及Techno,不僅橫掃日本時尚青年的心,更成為第一隻成功打進歐陸的電氣樂團。
讓石野卓球登上亞洲舞曲教父地位的,則是他獨特的DJ表演風格。
石野卓球擅長以其獨特的選曲融合Disco,Electro等復古聲響,創造出熱鬧歡愉的氣氛。他的表演中常可聽到神來一筆的音色,以及信手拈來卻又搭配的恰到好處的經典歌曲,也不難怪他所到之處,往往都留下個個美好的派對回憶。

Dexpistols
dexpistols
日本街頭潮流指標性DJ組合
電氣 X 搖滾 X 嘻哈 爆炸性派對保證
由DJ Daruma與DJ Mar所組成的Dexpistols名稱取自倫敦龐克名團Sex Pistols而來,其結合Hip Hop、Electro、搖滾等元素的演出往往也如同他們偶像一般的為派隊帶來巨大的能量。被喻為日本Justice的他們,更在2007年受邀於 Daft Punk傳奇性巡演 - ”Alive”擔任暖場演出。
而他們與2 Many DJs於東京知名俱樂部 - Womb的共同演出更是一票難求使得Womb不得不限制入場人數。

Daruma也以Roc Star[品牌主理人的身份為喜愛日本街頭潮流的朋友所熟知,使得Dexpistols得以跨越音樂/Club Scene/時尚潮流發揮強大的影響力。幾年下來不但發表過多張DJ-Mix專輯並為Boys Noize/Sebastien Tellier/m-flo/土屋安娜/FACT…等炮製Remix,自家廠牌Roc Trax出版過的大好評合輯也收錄過他們的幾手舞池大熱作,到了2012年終於首度以Dexpistols名義發表完整專輯,當中除了收錄多首為他人作嫁 的Remix,還有邀來Zeebra、ACO、RYO the SKYWALKER、Saito"JxJx"Jun、G.RINA…等合作的多首原創作品!

Gan-Ban Night Special
日本最強派對品牌
JUSTICEBoys NoizeSimian Mobile Disco指定演出,大澤伸一、石野卓球躋身國際舞池跳板功臣
東京街頭文化重要旗手
幾年前搬遷至現址PARCO百貨地下一樓的GAN-BAN records(岩盤),事實上是一間早在2000年底便於涉谷開設的獨立唱片行,多年來不但以獨到的音樂品味進口各類型搖滾/電子CD/黑膠並佐以販售 少量日本獨立搖滾/電子音樂人的作品,而在唱片行林立的涉谷區獨樹一幟至今。其在2004年啟動自家派對系列 GAN-BAN NIGHT之後陸續邀請過Justice/Boys Noize/Simian Mobile Disco/Erol Alkan/Busy P/Para One/Surkin…等赴日演出,同時出版過合輯「Gan Ban Special Hooligans On E」,使得GAN-BAN在風起雲湧的Indie-Electro/Tokyo Electro樂潮中扮演了重要性無可取代的指標推手與發聲基地!

Main Room: 石野卓球、Dexpistols、DJ Mykal a.k.a. 林哲儀

Support DJs: FunkStar、Bounce Girlz、DiSCOATTACK、Freaky Squeaker、Swingchild

預售/Pre-Sale    NT.900
現場/At Door    NT.1100
地點/Location: THE WALL 公館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
票價/Admission:預售 Advanced NT 900,現場 At Door NT 1100
購票/Purchase:
線上 - THE WALL官網、博客來售票網、iNDIEVOX
實體 - OVERKILL 東區、西門町、武昌誠品門市、DEEPLAY、M@M BOUTIQUE、Pet Shop Girls (AMPM)、SCREAMING、自然醒咖啡公寓、THE WALL 公館
Note:參與本活動請攜帶身分證件,未滿十八歲禁止入場

DJ Mykal a.k.a.林哲儀's Top 50 Tracks April 2012

photo by Ceric Lee 


DJ Mykal a.k.a.林哲儀 & Pilot K/Steppin' Forward 
Atari Teenage Riot/Collapse Of History (Mustard Pimp Remix) 
Zombies For Money/Indonesia (Sun Version)
Wool & Vortex/Erotic Dancer (Sonora remix)
Surkin/Lose Yourself feat. Ann Saunderson (Rustie Remix)
Staygold/Backseat (Shazam Remix)
Sharooz/OsirisMidland/Placement
Destructo/LA Funky (feat. OLIVER)
Drums Of Death/Bang The Drum (Clouds Remix)
Gorillas On Drums/Miami Is The Bomb(Shameboy Remix) 
Maya Jane Coles/Nobody Else (T.Williams Remix) 
Bustrexx & Feint/Against The Grain
Citizens!/Reptile
James Iha/To Who Knows Where  
Xxxy/Everything 
Amateur/Virgo Intacto (RipTidE Rework) 
Deadbots/Apphole (Original Mix) 
Hot Chip/Night and Day 
RL Grime /Grapes Alla Vodka
Mr.Children/祈り ~涙の軌道 
Slick Shoota/Rasta
Electric Rescue/Rave Strength
Goldie/Freedom feat. Natalie Duncan  
Ill Blu/Clapper (Traxman Remix)
Zod/Rise Before Zod (Shadow Dancer Remix) 
The Spinto Band/Muesli Lucid/Dream Riddim 
Buraka Som Sistema/Hangover (IllSkillz Remix)
Maelstrom/Senescence
DJ Baku/AKBAH ATTACK (JaQwa Drumstep Remix)
Chris James /No More Secrets
Addison Groove/Beeps feat. Spank Rock
Cookie Monsta/Level Up 
Etnik/Louis The Belly Dancer (NT89 Remix) 
Sepalcure/Hold On (Trevino Remix)
Simian Mobile Disco/Seraphim (SMD Extended Mix)
Siriusmo/Doctor BeakBaxta/All Out 
Mop of Head/Planet Gig 
Ostblockschlampen/Bombs Like Us
Wiwek/TotemStabber/Torsion Force 
Seven Lions/Isis
Mystery Jets/You Had Me At Hello  
Ken Ishii presents Metropolitan Harmonic Formulas feat. Masaki Sakamoto/Fizzy Life
Jaguar Trax/All I Dream (extended version) 
Machinedrum/Flycatcha (ft. Body Language)
Tim Ismag/Crappy Diamonds (Original Mix) 
Hybrid Minds/I'm Through  
NTEiBINT/Morning Breeze 
Para One/Lean On Me (feat. Teki Latex) (Salva Remix) 
Silversun Pickups/Mean Spirits 
Squarepusher/Unreal Square 
The Sneekers/Boys & Trouble (Original Mix)   

DJ MYKAL專訪5/18 GAN-BAN NIGHT SPECIAL in TAIPEI @ THW WALL 的主角之一DEXPISTOLS!!!


Text: DJ Mykal a.k.a.林哲儀
幾年前伴隨著所謂東京Electro熱潮的爆發而火速竄紅的Dexpistols,現在已經是日本首驅一指的電子組合,不但受邀為Daft Punk日本演出擔任暖場,更多次登上Fuji Rock Festival、Big Beach Festival等大型音樂祭的舞臺。而這幾年下來Dexpistols不但發表過多張DJ-Mix專輯並為Boys Noize/Sebastien Tellier/m-flo/土屋安娜/FACT…等炮製Remix,自家廠牌Roc Trax出版過的大好評合輯也收錄過他們的幾首舞池大熱作。

到了2012年,DJ Daruma與DJ Maar終於首度以Dexpistols名義發表完整專輯《Lesson.07 "Via"》,於是乎,整段訪問也就順理成章地從他們的新專輯聊起。

--------------------------------------------------------------------------------------------------------------------------

幾經延宕,Dexpistols終於發表了出道多年來的首張藝人專輯,其中邀來日本知名雷鬼歌手Ryo The Skywalker跨刀演唱的首支單曲〈Mid Night City〉對於長久以來熟悉與喜愛Dexpistols的樂迷而言絕對是個大驚喜,因為風格全然迥異於過去Dexpistols的單曲或Remix,可以談談製作這首歌的概念嗎?
Maar(以下簡稱M): 其實我們是想嘗試玩出「New-Skool Moombahton」,不過最終我們也無法定義最終的成果是甚麼音樂風格哈哈(笑)~~不過說實話,任何時候我們都應該往下一步邁進,因為只要停下腳步,所有事情就會瞬間變得乏味起來。
Daruma(以下簡稱D): 的確我們一開始討論是想作一首Moombahton,但我們認為Dexpistols應該要在相同的BPM之下表達些不同的想法,所以Maar才完成了這樣的曲式。

事實上在去年首度傳出這張專輯製作中的消息時,得知你們翻玩我的愛團Dragon Ash的經典單曲之一〈Grateful Days〉,已經讓我相當期待,最初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D:我們跟ACO﹙最初與Zeebra一起為Dragon Ash跨刀合唱〈Grateful Days〉的女歌手﹚聊過想一起做些東西,最終決定合作重新詮釋〈Grateful Days〉,這也是她曾經演唱過的暢銷單曲之一。
M:我覺得這是一首很棒的歌,Zeebra寫的詞也很酷!不過我們的新版本不會有Rap,而這會是一首送給生活在日本的大家很棒的一首"Grateful Song"!

此外,對於多年來一直喜愛Dubstep音樂的我來說,能聽到Goth-Trad這位日本Dubstep先鋒為你們過去的大熱單曲〈Midnight Sevenstars〉炮製全新Remix是那樣地令人興奮! 為何會有邀請Goth-Trad的念頭呢?
M: 正如你所知,Goth-Trad是日本Dubstep體系的鼻祖,對我們來說能有機會跟各個音樂範疇的鼻祖合作是很重要的。

除了Dexpistols的活動外,Maar你在去年年中也發表過一張名稱《House Clapperz》的DJ-Mix專輯,與你當時開始固定舉辦的Party同名,可以談談這個Party嗎?
M:「House Clapperz」一開始舉辦的概念是想辦一種在非假日舉行、每次只限一百位我們自己朋友參加的邀請性質派對,就好像在紐約舉辦的傳奇派對Undergroud Network那樣。

我想更重要的是,那張DJ-Mix專輯透過你自己當時新成立的廠牌Arcus所發行,為什麼所想要成立一個新的廠牌呢?
M:我想要嘗試Electro之外的可能性,同時也想要能更加速發表作品的腳步。

在《Lesson.07 "Via"》推出的同時,Arcus廠牌也幫兩位在日本相當活躍的DJ Jommy與Mayu(Punkadelix)發表了DJ-Mix專輯,那麼接下來Arcus在2012年內還會有什麼動作呢?
M: 我自己會發一張概念性的Mix CD,另外還有其他朋友的單曲在網路上做數位發行。

談到廠牌,我也很關心Dexpistols自家音樂廠牌Roc Trax的現狀,畢竟過去一年來除了一張Bootleg合輯《Moombahton Godzilla》之外完全沒有任何動作,甚至連Dexpistols這張專輯裡都沒有Roc Trax的Logo出現?
D: 隨時都可以再始動! 不過具體計畫還未定~~(笑)
M: 因為過去一年我們都把精力集中在專輯的製作上,現在我們已經有計劃要發行下一張新的Roc Trax合輯,或許也會開設一個新的Roc Trax子廠牌。

在音樂之外,我想也有不少朋友對於Daruma你本身的街頭潮流背景感興趣,可以談談十年多前為何會成立Roc Star這個品牌? Roc Star對你而言的意義又為何呢?
D: 一開始單純底就是想像SKATETHING一樣製作一些自己喜歡的T-Shirts,所以成立了Roc Star。對我來說,Roc Star代表著生活的體驗與學習,那時候我只是一個不懂甚麼是時尚潮流、乳臭未乾的小子,然後在很多的試煉與嘗試錯誤中我讓Roc Star走過了十年,真的很感謝一路上幫過我的很多前輩與朋友。

之後2010年底Daruma你毅然結束Roc Star,同時很快地展開了新品牌CREPEMAN,可以談談開始的想法跟這個名字的由來嗎?
D:我現在喜愛T-shirts勝過其他,所以當我想展開一個新品牌時我只想專注在T-shirts上面。至於新品牌「CREPEMAN」的名稱來自於T-shirts包裹了人的身體,透過本身的設計提供了不同的品味,就好像CREPE﹙薄餅﹚一樣。

那麼Roc Star與CREPEMAN之間最大的差異在哪呢?
D: 其中最大的一個不同點在於CREPEMAN不會再有過於複雜的設計與繁瑣的剪裁,而是會有現成版型的素衣上印刷或電繡圖案來傳達出我們想表現的設計氛圍,另一方面我們也試圖降低銷售價格來在時下流行市場上的平價風潮中保有競爭力。

我知道現在有時你們會在「快速時尚」知名品牌之一TOPSHOP的店內所舉辦的In-Store Event擔任Guest DJ,這跟在Club裡放歌有何不同呢?
M: 不同的是在夜店我要思考如何賣更多酒,在TOPSHOP我要想辦法如何賣更多衣服哈哈哈(笑)~~其實我現在是受邀出任TOPSHOP的店內音樂總監,我會挑選不同的DJ每個週末在店裡演出,這是相同有趣的經歷。

談到店頭活動,不久前Dexpistols也與大澤伸一共同出席了代官山知名唱片行Bonjour Records舉辦的「bonjour weekend vol.1」擔任Guest DJ,同時你們也重新限量發行了早期已絕版的Bootleg Mixtape作品《Lesoon.02》與《Lesson.03》。為何有這樣想法呢? 而且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何只有《Lesoon.02》與《Lesson.03》但獨缺《Lesoon.01》?
D: 單純就是覺得是時候讓一些舊的事物重新啟動,但我們兩人都把Lesson.01的原始檔案遺失了所以只重新生產了Lesson.02與Lesson.03(笑)~~有誰可以提供Lesson.01嗎?(笑)

過去幾年你們已經有機會去過不少亞洲國家演出,有感受到什麼與日本不同的地方嗎?
M: 其實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文化,即便在日本不同地區也有彼此的差異,所以對我們來說每次的機會都是很值得去嘗試。
D: 當然這當中有很多細微的差異性存在,但對於音樂與文化的熱情我想絕對是一樣的。每個亞洲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迷人之處,如果我們能更緊密地結合,一定會有很好的事會發生!

五月中Dexpistols將來臺北參加Gan-Ban Night Special in Taipei Vol.2的演出,跟我們稍稍聊一下Gan-Ban Night好嗎?
M: 就電子/跳舞音樂方面,Gan-Ban Night肯定是日本現在最重要且最大型的派對,同一個組織其實也在每年舉辦著大家所熟悉的日本年度大型音樂祭Fuji Rock Festival,所以你可以透過參與Gan-Ban Night去體驗未來的音樂風潮會是甚麼。
D: 如同Maar所說Gan-Ban Night是日本現在最重要且成功的大型音樂活動之一,我們很興奮能參與Gan-Ban Night的臺北場演出同時跟在臺北的大家感受相同的派對脈動,希望所有人都一起來!!!

最後一個問題,你們這次會帶給臺灣朋友們什麼驚喜呢?
D: 我戴長髮假髮如何?(笑)~~認真的說如果Gan-Ban Night大成功我就考慮定居臺北也不錯囉~~。
M: 恩…我想要在舞臺上當饒舌歌手!!! 所以我會好好努力學習MC的技巧哈哈(笑)

DJ MYKAL a.k.a.林哲儀的每月專輯推薦 @ SIZE雜誌2012五月號

Garbage《Not Your Kind of People》
發行時間: 2012-05-14
時間倒回九十年代,當時Garbage以Butch Vig(Nirvana、Smashing Pumpkins)、Steve Marker(EMF、Pop Will Eat Itself)、Duke Erikson(Nine Inch Nails、U2)三大幕後大將加上原Angelfish女主唱Shirley Manson這位性感象徵的超級陣容空降樂壇,無疑讓人趨之若鶩,甚至首張同名專輯破格地將粗獷Grunge搖滾能量、黑暗Gothic張力與電氣化肌理共冶一爐更是那樣如斯獨樹一幟。睽違近七年後,Garbage以原始陣容帶來睽違將近七年的全新專輯,據知不再是前作《Bleed Like Me》那樣幾乎完全以吉他主導的搖滾唱片,而會重拾該團賴以成名的Sci-Fi Dark-Pop/Techno-Rock音樂格局。

Squarepusher《Ufabulum》
發行時間: 2012-05-14
雖然先前「打遊擊」似地在法國Electro大廠Ed Banger期下發行了一張黑膠EP的確有點出乎意料,不過無可否認由Tom Jenkinson化身而成的Squarepusher昔日所展現的那種將高速Jungle Breaks、Miles Davis的Jazz影響以及如同LFO的Electro-Techno根源破格揉合的手法,的確已成典故,甚至在九十年代間接促使「Drill'N'Bass」這個音樂名詞的確立。據Tom本人表示繼續在老東家Warp發表的這張全新專輯,放棄了2010年前作中的以完整樂團形式灌錄的手法,而會重返純粹的電子音樂路線,同時具備了旋律性與侵略性。

Spiritualized《Sweet Heart Sweet Light》
發行時間: 2012-04-16
近代搖滾樂迷對於Spacemen 3或許陌生,但對於該團創作靈魂之一Jason Pierce日後所領軍的Spiritualized卻肯定有更深的印象,那種師承The Velvet Underground、Steve Reich、Phil Spector的Neo-Psychedelia音樂美學,乃至名盤《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所揭櫫之更形迷幻的Space-Rock結構體,都絕對讓人沉溺。在2005年感染肺炎而差點喪生的Jason Pierce,睽違四年再度領軍Spiritualized帶來第七張創專輯,吸納了更多源自於The Beach Boys的Classic-Pop薰陶,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長達八分鐘的首支單曲〈Hey Jane〉的MV以一部觸動心靈的微電影呈現出來,大家務必Check!!!。

El-P《Cancer for Cure》
發行時間: 2012-05-22
相信死忠Hip Hop樂迷們對於曾帶來經典Intelligent Hip Hop名盤《Funcrusher Plus》的紐約三人組Company Flow絕對不陌生,而解散後陣中靈魂El-P單飛出輯以令人驚豔的首張專輯《Fantastic Damage》繼續發揚破格IDM Hip Hop美學,並自創廠牌Definitive Jux大放異彩,而成為2000年以降Alternative Hip Hop體系中的超強勢力。相隔五年後再以個人姿態發表新專輯已轉到新廠牌Fat Possum旗下,當中除了與Killer Mike、Danny Brown、Mr. Muthafuckin' eXquire等饒舌歌手合作外,其中一曲〈Works Every Time〉邀得Interpol主唱Paul Banks跨刀相信也是焦點所在。

V.A.《Future Techno》
發行時間: 2012-04-02
在法國Indie-Electro大廠Kitsune旗下發表過迷你專輯《Down & Out In Paris》與首張專輯《Animal》而聲名大噪的倫敦Electro二人組autoKratz,2011年推出第二張專輯《Self Help for Beginners》並成立自家廠牌Bad Life後,已見到他們更趨向今日所謂Nu-Techno/Future-Techno路線的音樂取向,於是乎在2012年初便大張旗鼓地發表這張名為《Future Techno 1》的Bad Life廠牌首張合輯,一舉收錄了autokratz自己以及ZZT、Attaque、TWR72、Burns、SCNTST、NT89、Keith & Supabeatz、Les Petits Pilous、Rynecologist…等多位Future Techno體系指針份子的全新或獨家作品,一首首轟炸舞池的Electro/Techno DJ Tools!!!